「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午間正在廊間石桌旁休息,被一陣“咯咯噔噔”的腳步聲驚起,循聲窗外,卻杳無人跡,沉吟一刻,這腳步聲遙遠捻熟,像是千層底的老布鞋。 幼時所穿布鞋都是長姊做,春季、年前做得最多。做鞋先要糊衲布,撿一個晴好的天,尋出包著舊布頭的破包袱,一面小木板,或者小方桌,再攪一鍋漿糊,桌面或木板上先鋪一張報紙。然后在那張報紙上抹一塊漿糊,貼一塊布頭,粘的時候燈芯絨、的確涼、棉布不能混貼,大花的、格的、藍的、黑的,要有過渡,否則就像瞎子剃頭,一塊高一塊低,最后圓不了。 小時候愛看長姊貼衲布,認認真真在布頭堆里翻撿、思量,玉蔥的手指把布頭鋪展,再拍一下,似有無限韻味。她干活快而穩,一上午會貼出四五張衲布。衲布曬干用來做鞋幫和鞋底,是鞋子的中流砥柱。所謂的千層底,是一種夸張,可是冬天的棉鞋,要厚實一點保暖,鞋底最少也要七八層衲布疊在一起。 做鞋要有鞋樣子。一本舊書,或日記本,鞋樣子夾在書頁子里,仿佛一部家人穿鞋檔案,這個是父親的,那個是母親的,大弟的,三妹的,長姊用鉛筆在鞋樣子上寫得清清楚楚。冬鞋,單鞋,短臉、長臉的,各種樣式。都是長姊親手在腳上量下來,一張鞋樣子,她要蹲在我們腳下繞好幾圈才能精準完成。因為活計好,經常被人求著做鞋,因此她的鞋簿子里也有三叔二大爺的鞋樣子。就像人才庫,不時會有人登門請教,長姊就拿出大鞋簿子來,給她們翻找合適的,鞋樣子大了,小了,長姊還會幫她們縮放。 一旦進入做鞋程序,每天放學我就跑到炕頭,摸摸給我粘的鞋底干沒干,還偷偷把自己的鞋底移到炕上最熱的地方,摸著不濕了,就喊長姊給我納。長姊笑著說,還沒干呢,我說,都不濕了。長姊再摸摸,說,你不懂。我只好噘嘴聽長姊的。 長姊白天上學,晚上圍著被子坐在窗前,就著窗臺上的煤油燈和窗外朦朧的月光納鞋底,“刺啦,刺啦”,很靜的夜,只有這麻繩穿過鞋底的“刺啦”聲,還有偶爾燈花炸響的“啪啪”聲。有時錐子不好用,她就在頭發上劃一劃,扎眼兒,刺針,拽線,動作一氣呵成。煤油燈的煙很大,做了一晚上鞋子的長姊鼻子下都是黑的,乍一看就像日本的仁丹胡,常引我們哈哈大笑,現在想來卻有幾分心酸。 鞋子到了最后上鞋幫的時候,我就更急,整天圍著長姊,做好一只,穿一只,直到最后一針,兩只全做好,我就趕緊穿好,跑出去。有一次做好已經黑天了,我跑出去,街上一個人沒有,真是錦衣夜行,我只好不開心地跑回來。愛開玩笑的二哥哥打趣我,四妹,有人夸你的新鞋沒有啊?聽了這話,臉皮薄的我竟“哇”的一聲哭起來。爸爸一生氣,責令二哥哥背著我去街上,把我逗樂才可以回家。二哥哥一邊背著我,一邊抱怨,“你這小磨人精啊,可把哥哥害慘了!”嘴上說著還是把我背到他的同學家,同學和他媽媽都圍著我哄,說這鞋子真好看啊,把我給逗樂了才算作罷。多年以后,二哥哥一提我,就說四妹妹是最磨人的,大概指的就是這件事兒。 那時候鄉下的女孩子做的鞋子好不好看,就像現在女孩子比學歷,長姊給我做的一雙鞋口帶毛毛的棉鞋,引得全村人都來觀摩,嘖嘖稱贊。姊丈的舊女友與他分手了,但鞋子還留著,長姊看到了,夸贊道,鞋子做得這么好的女子一定是像樣的。我想這大概是一種惺惺相惜吧,那個年代,鞋子不光保暖走路,也可以作為定情信物的。 鞋子再有千層底,卻抵不住歲月磨礪。 買鞋穿成為一種固有模式。突一日心血來潮,給長姊打電話說,能不能再做一雙鞋穿呢?電話那邊笑起來,哪有鞋樣子啊!再說,那是沒鞋穿時你覺得我做的鞋好,現在穿慣成鞋的腳,我就是給你做了,你也穿不好。腳不適履?我雖然不相信長姊專有定制的鞋會不合腳,但又覺她說的也不無道理。有些該在回憶里美好的東西,強制逆襲,結局也許是南轅北轍,這大概就是該去去該來來的道理。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婆婆60多歲,是個普通的農村婦女。她勤儉持家、熱情善良、通情達理,是親友眼中的賢妻良母。婆婆待我就像親閨女,她常對我說:“媳婦進了門,就是一家人。這輩子我們能成為婆媳是前世修來的緣分!”我倆相處得很融洽,從來沒有紅過臉。 自打結婚后,由于我和老公工作忙,婆婆對我們的飲食起居照顧得無微不至。她知道我最愛吃紅薯,就經常蒸紅薯、煮紅薯、熬紅薯稀飯、炸紅薯甜餅,變著花樣做給我吃。每次我們換下來的衣服,剛放在沙發上就“不翼而飛”了,都是她偷偷地拿去洗了,曬干后再疊好放進衣柜里。她還經常幫我曬被子,整理房間。 我偶爾跟老公吵嘴或鬧別扭,婆婆總是毫不猶豫地和我結成“統一戰線”,一起“聲討”老公,讓他向我賠禮道歉。婆婆會說:“這么好的媳婦是用來疼的。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需要的是包容,是奉獻,家和萬事興嘛!” 我坐月子期間,身體不好,胃口差,婆婆就精心地給我做可口的飯菜,晚上還陪著我睡。兒子夜間換尿布、喂奶粉,都是她一個人做,從不叫醒我。兒子時常哭鬧,婆婆為了不影響我休息,就把兒子抱到另一個房間哄睡。 我是一名老師,經常和孩子打交道,對一些調皮搗蛋的孩子,有時也是束手無策,只好向婆婆“取經”。她雖然沒受過高等教育,但說的話句句都在理兒。每當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煩惱時,我都會向婆婆傾訴,她總是溫和而又耐心地開導我,安慰我。 十多年來,婆婆點點滴滴的愛溫暖著我,感動著我。在這愛的海洋里,我快樂,我知足,我幸福。我想真誠地對婆婆說一聲:“媽,謝謝您!做您的兒媳,真好!”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2月11日,丙申年正月初四,下午兩點,我收到一條短信,從電話號碼所有者看,是曾經教孩子小提琴的李慎平老師,打開一讀,卻是他兒子署名的訃告:“家父李慎平因病于2016年2月10日晚19:00辭世,定于12日上午10時30分在淄博市殯儀館菊廳吊唁室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我的心情頓時陷入無比的沉痛之中,李老師出生于1957年,不過年長我七歲,同齡人的猝然離世,讓我倍覺生命的無常與冷酷。在我和李老師不多的交往中,他給我的印象,仿佛一支不知自我愛惜的紅燭,燃燒自己,照亮了別人,而他的心靈,一致徘徊在燭光中心的陰影里,縱然四周光明燦爛,他內心的底色依舊凄冷孤獨…… 15年前,孩子上小學二年級,當時各種音樂考級正搞得如火如荼,我們幾經周折,拜師到了李老師名下。孩子是我們的掌上明珠,自然嬌慣出了許多小毛病,李老師不急不躁,循循善誘,一來二往,我和李老師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孩子在李老師的調教下,也取得了不少的進步。 后來,由于各種原因,孩子中斷了小提琴的學習,但我和李老師的聯系一直沒斷。后來,孩子學鋼琴和吉他時,不論是買鋼琴、吉他還是選擇跟學的老師,我都和李老師探討多次,并得到他的熱情幫助。 李老師是一位熱心人,可以稱作淄博小提琴教學的開拓者之一,在學習小提琴的學生和家長中享有很高的威望。記得大概是2005年前后,當時身兼淄博市小提琴協會秘書長的李老師邀請了旅美小提琴演奏家金輝夫婦來淄博舉辦專場音樂會。這大概是淄博小提琴屆為數不多的幾件盛事之一。小提琴協會是個民間組織,并沒有多少財力,為了舉辦這場演奏會,李老師幾乎是傾其所有。演奏會后的慶功宴上,淄博小提琴屆的知名人士歡聚一堂,人聲鼎沸,笑語晏晏。杯盤狼藉之時,李老師來到我身邊,眉宇間洋溢著笑意,仿佛在說一件和自己無關的些許小事:“為了辦這場演奏會,我把自己的房子都抵押上了……”我也是喝了幾杯酒,放浪形骸的感動之余,讓我對李老師的贊美,在我今天看來,依然恰如其分:“李老師,你就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大俠,活生生的大熊貓!” 李老師不僅對淄博的小提琴教學竭心盡力,對和自己一樣從事小提琴教學的同事一點沒有“同行是冤家”的嫉妒,反而是熱心幫助,極盡提攜之能事。這樣的古道熱腸,在紅塵滾滾的當下確實是難尋難覓的“熊貓血”。 然而,大熊貓是需要格外保護的,因為當代的環境對于它來說過于嚴苛,而李老師卻是游走在體制內外的邊緣人,自然得不到大熊貓般的重視與呵護。自生自滅的必然結果,就是他生命之火的猝然熄滅…… 我不由得想起東坡先生追念韓文公時的慨嘆:“蓋公之所能者,天也;其所不能者,人也。”而這,也為2月12日傍晚降臨淄博的大雪所佐證,這也是本文題目“飛雪送君歸”的來歷。 2月12日上午,天空陰沉,仿佛上蒼也為李老師的離世而傷感起來,下午,參加完告別儀式,回到家后,我心情一直抑郁著。鄰近黃昏,淅淅瀝瀝的冷雨終于變成漫天飄舞的大雪,仿佛蒼天也傷心至極,不再顧及顏面而嚎啕起來…… 望著窗外搖曳在風雪中的淄博難得一見的風姿綽約的玲瓏樹掛,我眼前浮現出李老師熟悉的笑容,腦海里涌上白居易的那首名詩:“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壚。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rrow
arrow

    k57wv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